汽车

迎接科技革命浪潮,创维汽车给未来出行更多可能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1-12-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6日,2021世界智能汽车大会在广州盛大举行,本届大会以“智行·创驶新篇”为主题,促进汽车、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创新,为智能汽车赋予更多延展性,实现价值链颠覆性转变,打造向移动生活空间发展的未来汽车。创维集团创始人、创维汽车创始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先生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做主题分享。

“开放以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尤其制造业,短短的四十年时间,勇补前三次工业革命,近几年又赶上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华民族一定会实现奇迹化的崛起。” 黄宏生在大会中如是说。在当下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中,汽车产业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让世界看见中国汽车,是做强汽车产业的重要标志。中国的燃油汽车的海外年销量一直没有超过100万台,全球汽车年销量在9000万台左右,中国仅占1%。但是这两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海外出口大幅增加,已经占到全球市场年销量20%。到2030年,中国的电动车海外市场份额可能攀升到50%左右,即2500万台左右。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超越欧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产业。创维汽车通过整车欧盟认证,畅销42个国家,在新能源领域的蓝海中,与国际顶级品牌比肩切磋,让全世界关注、购买中国智能汽车。

汽车产业正向着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智能汽车产业迫切需要更多的跨界融合。创维集团成立三十三年以来,拥有产品用户3亿户、创维酷开系统用户超过1.2亿户,在国内OTT行业中排名第一。开沃与创维共享生态,可共享3.8亿用户及用户数据,庞大的存量家庭用户群体渴望生活的品质升级,有实现绿色智能出行的升级需求,将构成巨大的新能源用车购买流量。创维汽车与创维家电、开沃集团协同发展,打造营销融合生态圈,创造21世纪绿色生活新生态,造福人类命运共同体。

太平洋汽车专访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已成为全球焦点,中央政治局会议也明确提出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黄宏生在家电领域以及开沃在客车、商用车领域早已取得了不小的成绩,选择开拓纯电动乘用车这条全新的赛道,是因为新能源汽车是世界工业革命250年来最大的科技成果:智能化与电动化。创维汽车以技术为先,才能消除供应链技术上的“卡脖子”问题,抓住产业发展峰口,它解决了地球持续升温的重大风险,给每一个人提供移动的家,让人类的生活更智慧。

南方都市报、汽车观察采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