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深度定制混动新车创维HT-i与弗迪动力是如何融合技术的?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5-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由于传统车企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迭代,中国车企要追上传统的国际大车企实在是不容易,然而在基于全新动力的智能新能源车时代,中国车企有望弯道超车实现新的突破。创维汽车与弗迪动力耗时四年多实现超级混动新车HT-i落地,完成了国产电控技术与国产汽车技术的深度融合,在国产新能源车行业是有一定代表性意义的。我们通过会后对创维汽车联合创始人吴龙八先生的访谈,了解到其中面对的一些技术难题以及深度定制带来的优势。

1 选择弗迪动力带来强劲高效的一体动力系统

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电机、电控)电驱系统中,弗迪动力、特斯拉、日本电产和蔚来驱动科技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占据主要的市场份额。弗迪动力作为中国知名的汽车技术公司拥有大量的核心技术,也有很多应用案例,在行业优势明显。然而动力技术并非整车,要实现技术输出需要与整车企业深度定制,创维为何选择弗迪动力呢?

创维汽车联合创始人吴龙八先生表示:弗迪动力的超级混动系统,创维汽车与弗迪动力做了很多定制化的开发。我们抛弃了一些国内车企前期的方案,弗迪动力的超级混动系统是一套组合系统,效率比较高能达到43%。我们可以自由切换混联、并联、串联等等各种模式。

2 整车深度定制都涉及到哪些方面?

创维汽车有自己的整车平台,采用弗迪动力的混动解决方案仍然需在各方面都进行融合, 四年多的长期测试中,创维和弗迪动力的解决的融合核心问题都在哪里?

创维汽车联合创始人吴龙八先生表示:一个整车是需要匹配的,整车架构方案不一样,都是要定制开发,包括ESC、MCU、EPS等全部都需要深度融合和定制化开发,软件是重要的核心,部分硬件也是创维做的。动力系统和排放跟整车有非常大的关联性,创维在研发时针对大量不同的数据在进行调教,在动力性、经济性、排放、安全等进行深度的开发,历经了多年的时间。另外我们车型的轴距、续航、驱动都有不同的要求。

3 联合弗迪动力深度定制带来了哪些技术优势?

我们都知道“量身定做”是最好的,只是耗费的时间和费用也都是最高的。动力总成好比汽车的心脏,动力性能也是汽车重要的指标之一,另外对于新能源车来说续航也是重要的指标。那么创维和弗迪动力的深度研发定制带来了什么技术优势呢?

创维汽车联合创始人吴龙八先生表示:通过我们多年努力,把弗迪动力这套系统完美地放到创维HT-i首款车上。有很多车的混动系统可能有冲击(顿挫),因为它有变速箱在那里,HT-i没有,能带来像纯电动一样的驾驶感受。加速性能很好,一脚油门到底,发动机的功率和电机功率都能爆发出来,双向组合比纯电动车驾驶性能更好。在油耗方面,我们33千瓦时的电机系统续航达到200公里,城市用车基本不要油发动机基本不用工作,上下班通勤完全没问题。

小结:

回想起当年实力雄厚的特斯拉都差点濒临破产,可见智能新能源汽车研发烧钱的量级即使是超大型企业都不一定能够承受。创维汽车可以花更多的资源在打造大生态上,汽车的动力技术则交给弗迪动力这类专业的技术公司,让整个中国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更加高效,为中国人民打造更好的中国汽车,提供更有价值更优质的出行服务。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