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唯有脚踏实地,方能一往无前-创维汽车的勇气,源于深厚的实力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5-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欲做精金美玉的人品,定从烈火中锻来;思立掀天揭地的事功,须向薄冰上履过。创业艰难,而跨界创新更是不易。在一众品牌及它们的创始人跌倒在捕捉风口的路上的时候,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走了过来,以其“烈火中锻来的人品”,让创维成功跨界到新能源汽车赛道,成就了“薄冰上履过的事功。”

创维品牌自1988年创立以来,经历了几次沉浮,已经取得了彩电行业的龙头地位,而黄宏生本人也成为了国内知名的本土企业家。在创维品牌已经取得巨大成功的前提下,黄宏生本人并没有停下他的脚步,而是选择了攀登人生第二座山峰,进军新能源汽车赛道。

不打无准备之战,创新的勇气源于深厚的积淀

创维汽车发布于2021年4月27日,但早在2010年,黄宏生就已经开始了他对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2010年,黄宏生在南京创建了开沃集团。2011年,黄宏生投资5亿元收购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拿到了进入汽车产业的入门证,并于次年拿到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可以说,在新能源汽车风口未盛时,属于创维汽车的积淀就已经开始了。

自2010年创立企业,到2017年升级为乘用车整车生产企业,再到2021年发布创维品牌,前后经过了10年耕耘,累计投入资金多达百亿,在做好了如此充足的准备工作的前提下,才有了如今出现在市场上的创维汽车。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试君,谁有不平事

时间和用心能够证明一切。创维汽车深耕细作的纯电产品创维EV6便是一款凝练了过往十年的心血的作品。延续了创维品牌的制造业基因,创维汽车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及整车产品打造,集团逾千项专利及独创健康监测技术等尖端科技的加持使得创维EV6具有足够的产品力。在2021年4月27日创维汽车品牌正式发布后,创维EV6在6月份便取得了整车欧盟认证,并于年底获1000台德国订单。能在位于全球制造业顶流的德国获得如此青睐,创维EV6的产品质量自是不言而喻。可以说,创维汽车甫一上市,就给了很多人一个惊喜。

而进步不止于此。继创维EV6后,创维汽车更是加快了造车的步伐。2022年4月27日,创维汽车于深圳发布了混动车型创维HT-i,正式进军混动市场。

市场上混动车型竞争激烈,只有足够优秀的产品才能闯进消费者的视野。创维汽车此次发布的混动车型更是在驾控属性方面做足了功课。创维HT-i具有可油可电,超低油耗,平顺丝滑,强劲动力等特点,纯电续航200公里,亏电油耗百公里5.3升,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67公里,同时搭载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等一系列智慧科技,满足消费者对于一款混动车型的所有期待。

在优秀的产品力之上,创维汽车的销售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同时海外渠道也拓展到了43家。创维汽车十年积淀,一朝亮相,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拓展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十年踪迹十年心,创维的初衷从未改变

“创维是始终做工业的,千万不要搞投机倒把,千万不要为资本而资本。”这是黄宏生于2022创维汽车全球战略伙伴大会上所说的话。

如今新能源汽车赛道越发拥挤,前有已落地的蔚来,小鹏等新势力,后有苹果,小米等计划入局的强势品牌。如何在纷繁复杂的局势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品牌定位及发展理念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这决定着品牌的发展方式。

尽早引资本入局或许能够加速品牌发展的节奏,但是创维汽车却选择了另外一条很朴实也很艰难的路:植根制造业,担负起制造业老兵的责任感,拒绝过早被资本裹挟。

回观创维品牌的发展之路,我们不难了解到,责任感和使命感亦是创维品牌最鲜明的调性之一。作为本土企业的标杆,创维品牌自诞生之日起,就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如今作为彩电行业巨头的创维电视在初创之时也曾遭遇无法进入商场,无处摆放机器的窘境,而如何破局,也成为了创维品牌当时面临的难题。

“我们并不是为了名声而来,也并不是为了钱而来,我们是为了中国制造业的伟大复兴而来,只有中国心才能真正表达我们创维人那种制造业复兴的情怀和执着。”黄宏生和创维品牌如此发自内心的表述和坚持,最终使得创维电视在当时一机难求,而“创维情,中国心”,也不仅仅成为了一句家喻户晓的广告,也成了创维品牌身上最鲜红的标签。

如今黄宏生把这种坚持带入了创维汽车,带入了他人生要攀登的第二座高峰,继续投身中国科技制造业,实现个人的伟大“中国梦”。创维汽车从创维品牌处继承的不仅有制造业技术的积淀,亦有一颗制造业强国的中国心

当乔治·马洛里被问到为什么要去攀登珠峰的时候,他的回答是:“因为山就在那里。”也许黄宏生携创维品牌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是如此,“因为市场就在那里”。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