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创维爆款SKYHOME正式发布,为奋斗者打造第三健康空间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11-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3年11月19日19:00,创维爆款·为奋斗者打造第三健康空间线上发布会正式召开,创维全新轿车SKYHOME正式对外发布。SKYHOME在美学设计、智能驾驶、健康管理上均有着划时代的突破,即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领航者。

至雅美学·中式设计引领国潮

传承创维品牌35年的中国本土制造业的基因,创维新车型SKYHOME的设计灵感皆源自于中国传统建筑美学。创维汽车全球设计中心从中国古典亭台楼阁里汲取了大量的灵感, SKYHOME的飞檐翼不仅让车身增加了猎装美感,在行驶中可向后滑动,可以有效降低3%的风阻。在特定场景比如下雨或紧急制动,飞檐翼还可以通过上翘增加5%的阻力,让操控更自由。前脸矩阵式灯光灵感来源于中式建筑的琉璃瓦,兼具美感及实用性。尾部的高刹灯和后档玻璃形成倒影,倒映出中国红的魅力。内部室内灯及方向盘的设计灵感则完美诠释了“天圆地方,天人合一”的理念。整体SKYHOME的设计将中国古典建筑艺术与现代科技感相结合,赋予了出行工具不一样的古典内涵,使得车身整体透露出庄严感、高贵感和沉稳的秩序感。

至慧AI·小维GPT开启交互新时代

创维汽车自主研发的智慧车机系统始终是汽车智能化领域的领航者。在SKYHOME上,创维汽车基于AI算法和大模型精心推出了涵盖创业大师、财务顾问、发展规划、时间管理、情感守护、潜能发掘等功能在内的“十个小诸葛”。经过团队精心调教,SKYHOME的智能语音还具备“能听会说、能看会认、能理解、会思考”的强大能力,多意图语音交互技术让 SKYHOME 能够理解并处理多个复杂的语音指令,且全时免唤醒可以让座舱始终处于待命状态,极大缩短响应时间。而在创维汽车独有的智能健康座舱领域内,SKYHOME也做出了重大突破。全新SKYHOME健康座舱基于人体医学生物特征多模态认知计算平台,采用智能无接触生命体征监测系统,能够实现对用户的疾病风险的早期评估和干预,并且通过车内语音助手与驾驶员产生主动交互,将广泛应用在驾驶员身体状态监测、智能健康服务、风险预警等方面。

至享科技·自主研发底盘打破壁垒

创维汽车在线控底盘上的自主研发布局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启了,全系产品坚持全自研线控底盘,包括平台搭建、硬件设计、软件开发,联合制造商一起打破国内外的技术垄断壁垒。在本次SKYHOME新品发布会上,创维汽车又带来了全新底盘技术。SKYHOME采用全新“创维阿拉丁1.0”悬架系统,开启了“创维魔毯悬架”时代。新系统采用双叉臂前悬架、后铝合金五连杆悬架,黄金50:50前后轴荷比,堪称业内最能打的底盘悬架系统。全车采用了1-2-3模块化一体式CTC车身设计,1个集成式电池仓模块,前舱前悬和后地板后悬2个通用模块,前悬、侧围、后悬3个拓展模块,车身扭转刚度可达39000N·m/deg,较传统车身提升27.5%。由于一体化的设计,电池上板与车身地板结合,减少零部件127个,轻量化系数提高21%,重量减轻24%。增大了44%的空间利用率,增加垂直空间10cm以上。且得益于Onebox的应用,SKYHOME支持L3级以上智能驾驶,真正做到科技改变出行。

至尚奋斗·为奋斗者打造第三健康空间

“创维汽车的定位是为奋斗者打造智能移动第三空间。“黄宏生先生在发布会现场如是分享道。创维汽车服务的对象始终是辛勤的奋斗者,所以解决奋斗者的健康出行问题一直是创维汽车奋斗的目标。创维汽车在智能化道路上前进的过程中已经建立起了超过1亿的大数据库,主动健康技术从1.0版本不断升级迭代到如今的3.0实时交互技术,为奋斗者实现事业生活的双丰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