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停办私立幼儿园”呼声高涨,相关部门给出回应,家长松了一口气

字号+来源:华东都市网2022-03-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说起幼儿园,不知道大家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家长和从未当过家长的人们肯定会有不同的感受,可能有人会说,幼儿园有什么重要的,但是其中的滋味只有当了家长才知道。

 

该如何给学生选择一个好的幼儿园,也是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不少新晋宝爸宝妈都会做足功课,但有些时候难免还是不尽人意,而问题大多也都出现在私立幼儿园中。因此,也有不少家长呼吁取消私立幼儿园,家长们的期盼能否得到落实呢?

“停办私立幼儿园”呼声高涨,相关部门给出回应,家长松了一口气!

面对家长们的呼声,其实相关部门一直都看在眼里,大家也想有一个好的方法,能够尽快解决家长们的问题,但实际情况是,取消私立幼儿园并不符合我国国情,但相关部门的有效举措仍让家长松了一口气。

私立幼儿园大多收费都比较贵,而且因为就近入学的原则,有些家长也觉得学生上幼儿园的教育经费是种负担,而且私立幼儿园的超前教育也很容易让学生受三年级现象影响,在某种程度上来看,对学生并没有太大的益处。

但是一些办学,质量特别好,服务质量特别高的私立幼儿园又让一些家长感到羡慕,幼儿园质量的参差不齐也是家长希望取消民办幼儿园的原因之一,因此,相关部门出手了,做出了正面回应。

教育相关部门表示,不会关闭所有的私立幼儿园,公办幼儿园的数量有限,所以绝对不能做到一刀切,否则也会影响学生们上学,但是今后会加大监管力度,将乱收费、挂羊头卖狗肉的私立幼儿园及时查办,让家长能够放心的将学生送入园中。

总的来说,相关部门的解决方法还是有效果的,这样不仅给予了家长们选择的权利,还给予了一些有良心的私立幼儿园生存的机会,所以说非常明智,而且取消私立幼儿园也不是解决问题关键,家长们要知道。

面对家长的需求,取消民办幼儿园也是“治标不治本”,主要还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解决

增加普惠性幼儿园的数量,能够有效缓解家长摇不到号的焦虑,大家都希望学生能在便宜实惠且对学生成长有帮助的幼儿园接受教育,所以,比起质量参差不齐的私立幼儿园,多多增加普惠性幼儿园,能够很大程度上的解决家长的需求。

提升公办幼儿园的质量,是解决家长“心患”的“药方”,其实,大多数家长都能看得出来,因为经费不足,可能有些时候,公办幼儿园的环境质量就稍微差了了一些,虽然教学设备齐全,但比起一些贵族幼儿园或双语幼儿园还是没那么周到,所以能提升公办幼儿园的质量也很关键。

还有就是公办幼儿园能不能有私立幼儿园师资力量,如果年轻且优秀的教育人才都在私立幼儿园从教,那公立幼儿园的学生岂不是有点吃亏吗?在家长看来,私立幼儿园的师资力量还是比较令人羡慕的,要是公立幼儿园能做到相同的话就更好了。

总的来说,其实家长们,希望取消私立幼儿园的原因也是为了学生,在幼儿园数量有限的情况下,无需取消任何一种幼儿园,只需要建立严格的监管制度,家长们就不用担心那么多了,家长们应该把精力放在如何配合幼儿园教育学生的问题上。

其实,幼儿教育的关键所在是家长,会教育的家长不会把希望都寄托在幼儿园上

有些家长可能希望幼儿园起到托儿所的作用,将学生放在固定的场所,让他们去学习知识,接受教育,家长可能会很省心,也有更多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

但是,这就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因为家长并不能做甩手掌柜,在学生成长的过程中,家长的一举一动都至关重要,无论何时,都要配合好幼儿园,做一位会教育的家长。

俗话说,三岁看到老,家长才是最能影响学生的人们,家长的言传身教,比幼儿园起到的作用要大得多,幼儿园才是家长的辅助,别本末倒置了。

写在最后:“停办私立幼儿园”呼声渐高,相关部门做出正面回应,家长放心了,其实家长们,发出的有关各种关于学生的声音都情有可原,因为是爱子心切,但家长们也不妨从自己做起,毕竟求人不如靠自己,相信家长们也能给学生带来很好的教育,加油!

今日话题,你觉得这停办私立幼儿园就能解决有关幼儿教育的问题吗?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