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黄河明珠”绽放“影像之光”——第十四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五届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开幕仪式举行

字号+来源:新华财经2023-06-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华企业资讯6月20日】金像映时代,光影耀崤函。6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五届天鹅之城——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开幕仪式暨第十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隆重举行。

本届艺术节以"启航新征程,金像铸辉煌"为主题,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门峡市人民政府承办。节展共安排6项主要活动,分别是第十四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五届天鹅之城——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开幕仪式暨第十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11个大型摄影展览(筑梦——我们的新时代摄影作品展、一起向未来——中国冰雪运动摄影大展、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原作展等),集中展示中国摄影创作和学术发展的前沿成果;黄河婚旅摄影基地揭牌仪式;"摄影小镇"建设启动仪式;金像面对面、"2023年纪实摄影专题培训班"等摄影学术活动;"咔嚓!"摄影家与媒体记者走进三门峡调研采风活动。

活动中,出席开幕式与颁奖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获奖作品荣誉证书;为19名摄影家颁发中国摄影金像奖,其中商业摄影类2人,艺术摄影类8人,纪实摄影类9人;为张崇岫、蒋铎两位摄影艺术大家颁发"中国文联终身成就奖(摄影)".开幕式与颁奖典礼由原中央电视台着名主持人周涛和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丁琦轩主持,广大文艺工作者演出了原创歌舞《打卡三门峡》《仰韶陶娘》等精彩节目。

据了解,中国摄影艺术节是经中央批准的创办最早、关注度持久、影响力广泛的摄影节,是促进中国摄影艺术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具有引领创作、举贤荐优的重要作用,为当代优秀中国摄影家搭建了展示卓越才华的舞台;中国摄影金像奖作为摄影艺术领域全国性的最高个人成就奖,是对德艺双馨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艺术成就的最高赞誉。三门峡自获得第十二届至第十七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承办权后,已圆满承办了第十二届、第十三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积累了举办大型摄影节展活动的丰富经验,受到摄影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崤函大地,新潮涌动;影像之光,绚烂绽放。近年来,三门峡以建设摄影文化高地为抓手,全力打造文化强市,持续壮大文旅经济,特别是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文化品牌享誉国内外,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艺术馆、中国摄影艺术节、中国摄影家协会培训中心,四块"国字号"摄影金字招牌落户三门峡,"产、学、研、游、展"五位一体的摄影经济蓬勃发展,坐标之城三门峡与摄影艺术实现完美融合、绽放流光溢彩。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