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届中国国际培育钻石产业发展与创新大会圆满闭幕

字号+来源:本网站2022-05-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9日,由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商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番禺区委员会、广东省交易控股集团指导,广州钻石交易中心(简称广钻中心)主办的第一届(2022年)中国国际培育钻石产业发展与创新大会(简称大会)在广州番禺圆满闭幕。

大会现场


  智库论坛上,与会嘉宾深入交流,思想碰撞,共商产业发展未来。在以“培育钻石产业体系与生态构建”为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来自济南金刚石、黄河旋风、SYNOVA、三盈集团、淘宝天猫平台、原创资本、Hill & Co.等企业的代表分别从中国培育钻石供应格局、毛坯价格发展、自动切磨成型技术、中国珠宝制造业优势、培育钻石这个品类在淘宝平台的表现、资本对培育钻石行业的解读等角度作出分享。广州市商务局介绍了广州构建全产业链培育钻石新生态体系的条件与政策支持。

培育钻石大咖谈(圆桌):培育钻石产业体系与生态构建


  在以“培育钻石品牌营销与市场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露璨、THE FUTURE ROCKS、小白光、超钻、凯丽希等品牌分享了各自的品牌营销策略与运营实践,Sarine钻石科技集团介绍了基于AI的自动化评级等技术与数字工具给培育钻石营销提供的赋能,TTF高级珠宝分享了培育钻石在高级珠宝应用方面的机会,时装和生活方式意见领袖晓雪结合过往与品牌合作的经验为培育钻石品牌营销提出建议。

培育钻石大咖谈(圆桌):培育钻石品牌营销与市场发展


  培育钻石项目交流会暨发布会上,露璨珠宝分享了培育钻石如何用有趣的内涵、多样的设计风格和“未来主义”珠宝俘获新时代年轻消费者,晶钻科技介绍了化学气相沉积法大尺寸单晶金刚石工业化生产及高端应用,SYNOVA分享了利用微水刀激光技术对化学气相沉积法培育钻石切片和刻面切磨成型的优势。

培育钻石项目交流会暨发布会


  大会颁发了LGD-IDIC培育钻石产业大奖,树立了在培育钻石生产、加工、营销等方面有卓越表现的8家标杆企业。上海征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富东科技(肇庆)有限公司、成都沃特塞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优普莱等离子体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露璨珠宝有限公司、壹极炫珠宝(成都)有限公司、深圳中嘉恒美科技有限公司、互能商业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分别荣获年度培育钻石之星、技术飞跃大奖、年度设备供应商大奖、年度品牌大奖、年度新锐营销大奖、年度创新企业大奖、年度供应链大奖。
  大会启动了第一届LGD-IDIC培育钻石珠宝首饰跨界设计大赛,希望可以借助这一大赛鼓励更多跨界思维创意定位,提升市场对培育钻石的认知。大赛报名时间是截至7月31日,欢迎行业和跨界人士踊跃报名投稿,最终颁奖仪式将于第七届广州珠宝钻石国际年会上进行。

第一届LGD-IDIC培育钻石珠宝首饰跨界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培育钻石行业,蓄势待发。中国国际培育钻石产业发展与创新大会必将成为宣传培育钻石,凝聚产业发展责任的重要平台,必将成为我国实现培育钻石可持续、健康和谐发展的新机遇!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