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21-2022“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颁奖典礼暨大赛获奖作品展及《2022年鉴》新书发布会

字号+来源:本网站2023-10-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4第十一届《年鉴》大赛征稿已经开始,大赛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截稿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详情可以关注“中国艺术年鉴”官方微信公众号。

 

2023年10月14日下午, 2021-2022“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颁奖典礼暨大赛获奖作品展及《年鉴》新书发布会在北京设计之都大厦隆重举行。据悉,因疫情原因,年鉴的出版和颁奖延后至今。

 

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活动之一,此次颁奖典礼,邀请了“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的联合主办单位的领导、全国几十家艺术与设计相关协会的领导及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有关领导,还有全国各设计机构、职业设计师代表出席,同时也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教授博导、专家评委、指导老师,获奖学生,及关心和支持《年鉴》大赛的爱心人士等近200人参与了盛会。

 

出席的大赛联合主办单位

及承办单位领导嘉宾

张震甫:创意中国设计联盟主席、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教授。

宋慰祖:北京设计学会创始人、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工业设计高级工程师。

郑学华: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

冯家敏:深圳市创意设计知识产权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国设计之窗创始人、高级设计师。

蒋 群:武汉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王 绘: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硕士生导师教授。

刘克力: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高级设计师。

刘兴贵:辽宁省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高级设计师。

许怀喜:安徽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

王麒霁:海南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高级设计师。

杨 蛟:四川省平面设计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于俊卯: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教授。

丁易名:“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策划及大赛秘书长、《年鉴》主编、北京(景德镇)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族文化出版社教育分社社长。

行业协会、院校专家及

设计机构领导嘉宾

张夫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

李中杨: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

陈汗青:武汉理工大学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

金红炜:三江美术学院北京校区院长、教授。

徐 斯: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孙海珍: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

李英杰:北京奥加美术馆馆长、高级工艺美术师。

李 杰:《设计》杂志社执行社长。

于 欢:北京设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

窦金花:天津市设计学学会监事长、教授。

唐 琳:天津市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秘书长、教授。

倪伟源: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

张 展: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教授。

李博陶:广州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

周 静: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主任。

邱 裕:湖北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硕士生导师、教授。

李 民:江西省工业设计学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硕士生导师、教授。

孙 青:大连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硕士生导师、教授。

张 耿:大连市平面设计协会监事长。

金珊婧:义乌市创新设计产业协会副会长。

宋 湲:联盟驻南京秘书处秘书长、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教授。

夏 莹:联盟驻绍兴秘书处秘书长、二级设计师。

任利强:烟台市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秘书长。

郑焕良:北京正典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 莹: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中国部总干事。

郭金雨:江西省工业设计学会秘书。

陈 恺:北京设计学会副秘书长。

张立坤: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大赛介绍

“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从2013年启动,已经整整十年时光,成功举办了九届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全国共有1000多所高校参与其中,几十万学生提交作品。十年时间,推出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家及设计师,前几届获奖的同学,现在已经是单位的中坚力量,体现了自我价值,大赛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滋养了他们的成长。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了辉煌的一笔。

“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作品水准最高、最受各大艺术院校欢迎、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全国性重要赛事之一。

大赛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2024第十一届的《年鉴》大赛征稿也已经开始,截稿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详情可以关注“中国艺术年鉴”官方微信公众号。

大赛由北京设计学会、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深圳市创意设计知识产权促进会、武汉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辽宁省装饰协会、安徽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海南省艺术设计协会、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四川省平面设计师协会、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江西省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美术传播研究所十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由北京(景德镇)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年鉴》大赛下设秘书处,分设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大赛组委会及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编委会。

《年鉴》介绍

 

“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旨在展示我国当代大学生优秀的艺术作品,是当代大学生艺术设计界最具影响力和最权威的艺术设计类文献图书,其承载着中国大学生设计创作优秀艺术作品的历史,激发当代大学生艺术文化创造的活力,推动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创作的大发展、大繁荣。

《年鉴》,收录中国当代大学生优秀艺术设计作品,作品涉及绘画基础、设计基础、造型艺术、书画艺术、手工艺术、摄影艺术、视觉传达设计、建筑环艺设计、工业设计、染织服装及形象设计、影视动漫及新媒体实验艺术等。《年鉴》在2014即被北京市评选为重点图书选题出版工程,《年鉴》是展示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文化核心创意的代表,将成为强化新生代学术视点、展现大学生艺术创作现状、交流创新意识和表达多种艺术形式的互动平台。

《年鉴》大赛作品集的出版弘扬了中国艺术文化事业,是融学术性、资料性、知识性、鉴赏性为一体的重要著作,是汇集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领域重大成果的结晶。《年鉴》被中国知网全书收录!

据悉第十届的《年鉴》已经在紧张的编纂当中,第十一届的《年鉴》大赛征稿也已经开始,截稿日期为12月31日止。

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

《年鉴》大赛颁奖典礼

一、开幕式剪彩

 

 

 

剪彩嘉宾有(从右至左依次为):

丁易名:“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策划人及秘书长、主编、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北京(景德镇)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族文化出版社教育分社社长。

孙海珍: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

李中杨: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

徐 斯: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 展: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教授。

张震甫:创意中国设计联盟主席、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

宋慰祖: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设计学会创始人。

陈汗青:湖北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名誉主任、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

张夫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倪伟源: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

二、领导及嘉宾致辞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致辞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代表徐斯先生致辞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海珍女士致辞

 

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北京市设计学会创始人宋慰祖致辞

 

“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策划人及秘书长、主编、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北京(景德镇)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族文化出版社教育分社社长丁易名先生致辞

 

主持人:潘鹏(创意中国设计联盟秘书长)

三、大赛颁奖

 

 

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北京市设计学会创始人宋慰祖,“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大赛策划人及秘书长、《年鉴》主编、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北京(景德镇)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族文化出版社教育分社社长丁易名先生为获得年度特等大奖的作者代表陈欢颁发证书和奖金。

 

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倪伟源、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张展、北京设计学会副秘书长陈恺为获得“逐日杯”金奖的作者代表李鑫、李苏颐、荆博徽颁奖。

 

武汉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蒋群,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高级设计师刘克力为获得“逐日杯”银奖的作者代表(代领)颁奖。

 

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郑学华为荣获“逐日杯”铜奖的作者代表肖智恒颁奖。

 

湖北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名誉主任、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陈汗青为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的教师代表赵元征颁奖。

《2022年鉴》

新书发布仪式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主席、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北京市设计学会创始人宋慰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夫也和“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策划人及秘书长、主编、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北京(景德镇)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族文化出版社教育分社社长丁易名一同启动新书发布仪式。

颁奖典礼及新书发布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年鉴》大赛代表作品展。

颁奖典礼及新书发布会现场

 

参观展览

 

嘉宾走蓝毯步入典礼现场

 

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

《年鉴》大赛研讨会

2023年10月14日上午,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系列活动“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研讨会”在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夸父逐日艺术馆举行。

 

会议由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主编、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易名主持。创意中国设计联盟主席、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北京设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于欢,天津市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秘书长唐琳教授,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倪伟源会长,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张展教授,广州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职业设计师李博陶,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郑学华,深圳市创意设计知识产权促进会名誉会长、高级设计师、中国设计之窗创始人冯家敏,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硕士生导师于俊卯教授,辽宁省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高级设计师刘兴贵,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高级设计师刘克力,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硕士生导师王绘教授,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周静,武汉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蒋群,安徽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许怀喜,海南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高级设计师王麒霁,湖北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硕士生导师邱裕教授,四川省平面设计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职业设计师杨蛟,江西省工业设计学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硕士生导师李民教授,大连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硕士生导师孙青教授,大连市平面设计协会监事长张耿,烟台市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秘书长、职业设计师任利强,浙江义乌市创新设计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职业设计师金珊婧等20多个省市级的行业设计协会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在研讨会上,丁易名介绍了《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的发起以及每一届大赛举办的情况。为了进一步提高《年鉴》大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组委会在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北、安徽、海南、四川、江西、大连、烟台、义务等地设立分赛区。研讨会上由创意中国设计联盟主席、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和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年鉴》主编丁易名一同为各省市授牌,正式启动各省市分赛区的赛事活动。与会代表表示,将积极参与《年鉴》大赛活动,并希望活动越办越好。

 

《2024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

大赛征稿活动火热进行中

欢迎投稿

《2024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

暨“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大赛

征稿函

《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暨“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大赛》(以下简称《年鉴》大赛)从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10届,覆盖院校近千所,涉及全国各大艺术院校的艺术与设计相关专业,《年鉴》大赛活动联合主办方涉及14家各省市艺术设计协会。

《年鉴》大赛,旨在展示我国当代大学生优秀的艺术作品,是当代大学生艺术设计界最具影响力和最权威的艺术设计类文献图书,其承载着中国大学生设计创作优秀艺术作品的历史,激发当代大学生艺术文化创造的活力,推动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创作的大发展、大繁荣。

《年鉴》大赛,收录中国当代大学生优秀艺术设计作品,作品涉及绘画基础、设计基础、造型艺术、书画艺术、手工艺术、摄影艺术、视觉传达设计、建筑环艺设计、工业设计、染织服装及形象设计、影视动漫及新媒体实验艺术。作为国家重点图书文献发展项目及非赢利性的专业艺术类典籍,《年鉴》是展示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文化核心创意的代表,将成为强化新生代学术视点、展现大学生艺术创作现状、交流创新意识和表达多种艺术形式的互动平台。

《年鉴》大赛作品集的出版弘扬了中国艺术文化事业,是融学术性、资料性、知识性、鉴赏性为一体的重要著作,是汇集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领域重大成果的结晶。2014版《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被北京市评选为重点图书选题出版工程,《年鉴》被中国知网全书收录!

《年鉴》入编作品均被知网收录

 

例:中国知网年鉴刊登作品检索页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设计学会、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深圳市创意设计知识产权促进会、武汉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辽宁省装饰协会、安徽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海南省艺术设计协会、四川省平面设计师协会、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江西省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美术传播研究所、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编委会、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大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

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编委会

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大赛组委会

历届部分专家评审委员

 

 

 

 

征稿对象

一、学生组

中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含港、澳、台地区),包含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外籍在华留学生等,其在校期间创作的艺术作品均可报名参加。编委会欢迎各院校集体选送作品,以团体形式统一报名提交,将有机会获得最佳组织奖和书籍刊登介绍。

二、教师组

中国高等院校在职教师(含港、澳、台地区)。

征稿、评审时间

一、投稿截稿时间

1.第一批:2023年8月31日

2.第二批:2023年10月31日

3.第三批:2023年12月31日

二、投稿作品入编评审

1.投稿作品通过评审获得入编资格,发送入编通知,缴纳版面费后颁发“入编证书”。

2.毕业设计作品将优先参加年鉴入编评审。

【特别说明】

1.大赛报名一律免费,年鉴入编需缴纳入编版面费。

2.获得入编资格并缴纳版面费的作品在年度征稿截稿后参加大赛评奖,最终获奖名单拟定于次年6月公布。

学生组奖项设置

1. 年度特等大奖 5名

(奖金各3000元、获年度特等大奖专版入编、奖牌、获奖证书)

2. 金奖

(获金奖专版入编、奖牌、获奖证书)

3. 银奖

(获银奖专版入编、奖牌、获奖证书)

4. 铜奖

(获铜奖专版入编、奖牌、获奖证书)

5. 优秀奖

(获优秀奖专版入编、获奖证书)

6. 入编作品(年鉴入编、入编证书)

7. 优秀指导老师奖(荣誉证书、专版刊登作品)

8. 优秀组织奖(单位或老师)(荣誉证书、专版刊登作品)

【备注】金奖的获奖比例约2%-4%,银奖的获奖比例约4%-6%,铜奖的获奖比例约6%-8%,优秀奖的获奖比例约10%-15%。

【获奖名额会根据每个类别实际投稿数量、评分结果及入编总数等因素进行分配调整】

学生组征稿类别

1.绘画基础

素描、速写、水粉、水彩、色粉(彩铅)、其他

2.设计基础

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图案设计、装饰画、其他

3.造型艺术

油画、版画、壁画、综合材料绘画、雕塑、装置艺术、其他

4.书画艺术

中国画、书法、篆刻、其他

5.手工艺术

陶瓷艺术、玻璃艺术、金属艺术、镶嵌艺术、首饰设计、漆艺(漆画)、其他

6.摄影艺术

风景、人物、动物、花卉、植物、静物、建筑、商业广告、创意摄影、其他

7.视觉传达设计

创意图形、招贴海报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标志设计、字体设计、书籍装帧、插图设计、其他

8.建筑环艺设计

建筑设计、环艺设计、共艺术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空间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室内装饰设计、陈设艺术、景观规划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建筑环艺效果图、其他

9.工业设计

产品设计、日用品设计、家具设计、灯具设计、家电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产品效果图、其他

10.染织服装及形象设计

染织设计、时装设计、时尚设计、服饰设计、鞋帽设计、壁挂及壁饰、服装效果图、纤维艺术、形象设计、人物化妆、发型设计、其他

11.影视动漫及新媒体实验艺术

卡通设计、动漫设计、游戏设计、原画设计、综合绘画、数码媒体、数码合成、字体特效、舞美灯光、舞台设计、影视美术设计、影视广告、影像艺术、新媒体艺术、网页设计、界面设计、交互设计、移动媒体艺术、实验艺术、其他

学生组报名唯一指定链接

— 学生组投稿 —

学生组集体投稿申请(教师填写)

1.集体投稿必须由学校或教师组织投稿。

2.集体投稿由学校或教师组织安排本校的《年鉴》大赛的初评。

3.详情请进入“集体投稿申请链接”获悉。

— 集体投稿申请 —

教师组报名唯一指定链接

(1)教师组投稿不限类别,作品直接入编《年鉴》参与教师组奖项评选。

(2)教师组奖项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

(3)教师组奖项直接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

(4)教师组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奖牌。

— 教师组投稿 —

客服咨询

年鉴(大赛)的入编和获奖通知将会以:微信一对一的方式发送,以确保结果第一时间送达!请已经投稿的作者及时添加2024年鉴客服微信。

识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

请备注:姓名+学校

注:由于咨询人数较多,客服没有及时回复和添加好友请耐心等待,谢谢支持!

往届回顾

【往期回顾·2020】2020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颁奖盛典

 

年鉴大赛颁奖典礼活动当天的剪彩仪式邀请了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斯先生;北京光华设计基金会蒋晓婷副秘书长;创意中国设计联盟主席、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国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中教授;创意中国设计联盟执行主席、高级工艺美术师、硕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夫也教授;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湖北省包协设计委员会名誉会长、博士生导师陈汗青教授;北京首置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总经理李跃先生;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总策划、总主编丁易名先生为活动剪彩。

 

【往期回顾·2020】2020逐日杯大赛所有与会嘉宾和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往期回顾·2020】创意中国设计联盟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中教授、创意中国设计联盟执行主席、高级工艺美术师、硕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总策划,总主编,丁易名先生为年度特等大奖得主颁奖并颁发5000元奖金,以资鼓励。

 

 

 

【往期回顾·2020】2020年鉴大赛作品展现场

【往期回顾·2018】2018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颁奖盛典

 

【往期回顾·2018】2018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颁奖盛典大展暨创意中国设计联盟2019工作会及创意设计高峰论坛于景德镇圆满落幕

 

【往期回顾·2018】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名誉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柳冠中先生,《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主编、“2018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总策划丁易名先生为年度特等大奖得主代表陈荣旭同学颁奖并颁发5000元奖金,以资鼓励。

 

【往期回顾·2018】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王中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夫也教授为金奖得主代表孟昭杨、吕金洋同学颁奖;

 

【往期回顾·2018】创意中国设计联盟执行主席张震甫教授、俄中新丝绸之路文化发展基金会首席顾问任公伟、俄中新丝绸之路文化发展基金会会长高先中为银奖得主代表丁田田、余沁朴、唐璐、张文华、黄嘉宇同学颁奖

【往期回顾·2016】2016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颁奖盛典

 

【往期回顾·2016】2016“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在河北美术学院圆满落幕

 

【往期回顾·2016】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夫也教授为年度特等大奖获得者(代)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

 

【往期回顾·2016】嘉宾为金奖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

颁奖嘉宾(从左至右依次为)

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总策划、总主编丁易名先生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旭晓教授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侯样祥教授

景德镇陶瓷大学刘颖睿教授

天津美术学院李明谦副教授

湖北美术学院谌威主任

【年鉴大赛颁奖盛典】2020“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 获奖作品展暨颁奖盛典在北京咏园盛大开幕!

【权威发布】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颁奖盛典大展暨创意中国设计联盟2019工作会及创意设计高峰论坛于景德镇盛大开幕!!

中国高等美术教育学生就业与创业高峰论坛暨2016“逐日杯”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在河北美术学院隆重举行!!!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