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云东文化街区”杯2023年中国健身名山·徐州云龙山登山赛欢乐开跑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11-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1日,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政府、徐州市文化旅游集团、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承办的“云东文化街区”杯2023年中国健身名山·徐州云龙山登山赛在徐州云龙山景区举行。来自四川、江苏、河南、甘肃、山东、浙江等16个省市2500余名登山爱好者齐聚云龙山,在风景秀丽的云龙山水间勇攀高峰,感受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美丽画卷。

上午8时许,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斌,徐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刚,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运动部主任彭爱琴,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原总规划师刘平,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政府区长庄红,徐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靖飞,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雷等嘉宾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为赛事鸣笛开赛。中国健身名山·徐州云龙山登山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正逐渐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登山品牌赛事之一,持续点燃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据了解,此次比赛设置竞速组、家庭组、健身组三个组别。竞速组比赛线路全程约11公里,以音乐厅站为起点,途径沙月岛、湖中路、望湖阁、万福广场、龙华桥、观景台等特色景点,充分展现了云龙山美丽的山水自然生态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本次竞速组选手高手云集,众多国内知名跑者报名参赛,竞技水平高,竞争激烈,最终来自甘肃兰州的王涛夺得男子竞速组冠军,而来自湖北恩施的熊斌彬则获得女子竞速组冠军。

与竞赛组的竞技性不同,家庭组和健身组以全民健身、休闲娱乐为主旨,以“互助、健康、欢乐”为特点,线路全程约7公里,赛道沿途设置“品美食”等多项文化体验互动活动,实现登山健身运动和文化体验双场景的融合,进一步提升徐州云龙山水品牌效应、品质内涵。

作为赛事举办地,云龙山又名石佛山,山分九节、蜿蜒起伏、状似神龙,昂首向东北,曳尾于西南。云龙山既有自然风光,又有人文景观。山上文化古迹众多,有北魏时代的大石佛,唐宋摩崖石刻,宋代的放鹤亭、招鹤亭、饮鹤泉、张山人旧居,明代的兴化禅寺,清代的大士岩、山西会馆、船厅、御碑亭、碑廊等历史文物古迹。近年来,徐州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厚植文化涵养,以“体育+旅游”发展为契机,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全民健康发展,打造云龙山“湖山两相宜”文化旅游高地。

随着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登山运动受到越来越多民众的青睐。此次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再次来到徐州、走进云龙山,是展现徐州城市建设成果的一扇窗口,让更多的人了解徐州、游在徐州、爱上徐州,提升了徐州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赛事用生态之美与运动之美绘就徐州深秋绝佳自然人文画卷,不断提升徐州“体育+旅游+文化”产品服务供给品质,释放体育赛事强内容、强互动特质,显著增强云龙山景区的体育功能、旅游功能、文化功能,持续为“一城青山半城湖”品牌赋能烫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