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道通科技发布2023年半年报:营收14.48亿元,同比增长40.13%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08-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3年,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活动等政策陆续发布。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不负众望,2023年上半年继续领跑全球。

8月26日,道通科技发布2023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8亿元,同比增加40.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120.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156.06%.道通科技作为领先的全球电动车充电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亮眼的半年报业绩,既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也得益于其在新能源领域积累起来的系统性优势。

持续创新打造核心技术竞争力,道通科技突围新能源赛道

2023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83.2万辆,同比增长40.2%,市场占有率为15%.道通科技紧紧把握新能源趋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积极布局在充电、光伏、储能等方面的新机遇,以快速充电、智能充电、远程运维、互联互通四大核心技术,构建领先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升级和打磨本地化服务及本地化制造,打造属于自己的系统性护城河。

道通科技的快速充电技术为客户提供了强大高效的充电解决方案。超快充电让充电更接近加油的体验。同时,智能充电技术可以在领先的AI算法的加持下,优化充电策略,智能功率分配,提高设备利用率和能源效率,结合场景和?辆等特征,大幅提高设备使用率及电能利用率,有效降低电网压力和运营费用。

充电基础设施的运营必然伴随一系列的运营维护需求,远程运维管理技术的发展不仅可以帮助运营商大大降低日常的维护成本,还能充分提高充电桩的可用时间,提升充电收益。

到目前为止,在充电行业内车桩兼容性无疑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不仅要考虑技术突破,更要考虑如何适配兼容全球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道通科技构建的互联互通充电网络经过全球实车测试,?桩兼容率高达99.5%.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打造而成的四大核心技术,是道通科技系统性优势的基础。

道通科技的系统性优势得益于公司在研发方面的高强度投入。据半年报信息显示,道通科技的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比例19%,其研发团队近千人,占公司总人数近60%(不含生产人员),形成了包含软件、硬件、设计、测试等职能完备的研发组织架构。截至2023年6月,道通科技累计获得境内外专利和软件着作权共计1554件,其中发明新型专利186项,实用新型专利292项,外观设计专利948项,软件着作权128项。

未来,道通科技将持续加大对核心技术的研发力度,积累并攻坚电力电子、车桩兼容性、云服务、能源管理等核心技术,助力新能源化业务持续迭代升级。

坚持全球化格局和本地化落地,道通科技步步为"营"

道通科技自创立以来,便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突破地域及语言、文化带来的局限,为全球范围内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本地化服务和体验。凭借过硬的产品力、端到端的服务体验、本地化建厂策略,道通科技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提供商,覆盖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 70 多个国家和地区。

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大幅上升也主要得益于全球范围业务拓展的带动。在北美及欧洲市场,道通科技的充电桩、ADAS 等产品备受市场青睐。

针对美国最新法案及政策,道通科技已在美国开工建厂。通过本土化生产,道通科技也将逐步实施本地研发、生产和销售战略,提升在战略市场的综合竞争力,为销售突破和供应交付奠定基础。针对欧洲市场的实际情况,道通科技在欧洲不仅设立了多个子公司、研发中心、培训中心和仓库,还建立了协议一致性和互操性实验室,为欧洲客户提供全方位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提升客户体验。

经过长期经营,道通科技已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专业化、系统化的营销体系。借力本地化渠道,道通科技在全球核心市场建立起了高触达率、快响应度的销售服务体系,赢得了大批优质客户,而多年来沉淀下来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及深度捆绑的合作伙伴,也成为道通科技系统性优势的关键一环。

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120.69%的优秀业绩背后,是道通科技对全球市场的前瞻性布局和对创新驱动发展底层逻辑的坚守。以创新驱动的技术和产品竞争力、全球市场布局以及本地化服务和本地化制造,共同夯筑了道通科技的系统性优势。在全球新能源化不可逆转的趋势下,道通科技紧紧围绕"做好充电这件事",从根本出发解决客户安全检测、高效运维、智能管控等问题。从业内视角观察,在新能源时代的大背景下,已拥有系统性优势并瞄准新能源生态建设的道通科技,配得上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