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厦门宝藏打卡地海上明珠塔,内藏非遗文化馆,195米高处看鹭岛!

字号+来源:华东都市网2022-03-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春花浪漫,厦门最美的赏樱之地要数狐尾山公园的樱花谷了。此时近百株广州樱正在绽放,一片粉色的海洋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

狐尾山公园的樱花谷就位于海上明珠塔下,可以以海上明珠塔为背景拍下美照。蓝色的花瓶状塔楼、粉色的樱花树,构成一幅美丽和谐的画面。

其实你知道么?登上海上明珠塔,从上方俯瞰樱花谷又是另一种体验。远处的高楼大厦层层叠叠,筼筜湖褶褶生辉,樱花粉色点缀,美不胜收。

坐落在东渡狐尾山顶的海上明珠塔,集气象灾害监测、科普教育、旅游观光和夜景功能为一体,尤以其观景功能的独到地理优势,成为鸟瞰厦门的最佳观景点。

但其实很多厦门人都没登上过这个海上明珠塔,鸭鸭也是第一次登上,发觉这是一个宝藏打卡地呀。海上明珠塔其实包括三部分组成:厦门海丝气象故事馆、海上明珠观光塔、动感球幕体验馆。其中动感球幕体验馆位于塔边上,有时间限制,来游览的注意时间点,现在基本上是逢整点播出。

球幕体验馆是采用世界先进技术,体验球幕视觉冲击。《地球狂野之旅》讲述了2081年移居月球的人类科学家,通过天文望远镜等先进设备对地球观察研究过程,在了解日食、冰河时代、地球的水循环以及地球和月球之间的差异同时,观众仿佛像过山车一样穿越汹涌的河流和热熔岩的峡谷,并体验亿万年来地球环境的形成、恐龙时代的灭亡、河流山谷变迁的过程,在穿越时空的同时感受宇宙神秘力量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时提醒人类珍爱生命、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看完球幕电影,来到气象塔内,首先搭乘电梯到18楼,参观海丝气象故事馆。

这里不仅讲述气象的故事,更是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墙上有年代感的老照片,脚下各种唤起记忆的老物件,不禁让人感叹,真是个宝藏博物馆啊。漫步金光大道,预示着来年财源广进,日进斗金!馆内的老照片形象地介绍了厦门特区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不但可以零距离感受价值连城的中国白瓷,青花瓷,珊瑚,古董字画而且可以身临其境地了解国家非物质文化!

参观完18楼,再登上一层到19楼观光层,这里可以360°俯瞰鹭岛。可以俯瞰到全世界第二,全亚洲第一的悬浮式吊桥海沧大桥,可以看到集装箱码头忙碌作业的船只。

可以看到褶褶生辉的筼筜湖,那里有厦门最美丽的白鹭洲公园。

这里也是俯瞰樱花谷的绝美机位,现在岛内航拍有限制,登上海上明珠塔就能获得跟无人机一样的视野哦!

滨北CBD的高楼大厦也反映出厦门这座城市的繁华,还有点香港熙熙囔囔的感觉。

塔内设有高倍望远镜感受台海,金门风光俯览无遗!

透明玻璃上还贴心地标明了方向,并且有景点讲解牌,让外地游客也能一目了然。

从海上明珠塔下来后还发现在入口处的泡茶休闲区边上还有个透明观景台,筼筜湖美景尽收眼底,也是拍下整个塔身的绝好取景地。

可以在这里泡茶吹风赏花,好不惬意!

春暖花开的时节,如果你来狐尾山樱花谷赏花,一定不要错过边上的这个宝塔哦,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能涨知识,也是亲子游的好去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本站编辑修改或补充。如果涉及侵权,请邮件进行说明,如果属实,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删除!